景仁

ll

【獒龙】撩妹圣经(下)

scorpio_Deer_ellay:

对方正在输入中:



*祖国万万岁/1w+的完结章




*笑,就歌颂;一皱眉头就心痛(挥手)




*OOC轻松向/架空/心里住进一个人,撩妹圣经无人问




 




 




 前文(上)(中)




 




 




 




 




1.




 




 




《撩妹圣经》写在前面:先确定你要撩的是不是一个正常的妹子。




 




张继科点头,随后把十年来奉为圭臬的宝作抛诸脑后。




 




 




 




2.




 




 




 




张继科对着手机思考了半个小时。




上次他和马龙见了一面,实在可以算是不欢而散,他正在寻找合适的说辞来约马龙出来认真聊聊。就在灵机一动时,许昕的电话打了进来,吓得他那股灵感源泉瞬间干涸。




 




张继科下意识按断电话。




这些日子,摁断许昕电话几乎已经成了一种条件发射——尤其是在意识到自己的某些不正当心思之后,听见许昕的来电就像少年时代听见了上课铃,头皮先于脑子就是刷的就是一麻。




 




 




他挂完又不紧不慢地打了回去。




 




 




“你怎么又挂我电话?”许昕无语,“是我被你的siri识别成了黑广告,还是你那条狗又替你行使了手机使用权?”




“靠,连siri的那个我都用过了,你得给我打多少通骚扰电话才能把我逼到这地步?”




“我次——算了……喂,有事儿求你。”许昕硬把脏话按了回去,“明天有空吗?”




“没空。”张继科想也不想就拒绝。




 




 




“怎么每次难得找你帮个忙,你都这德性。是不是兄弟了还?”




“我说许昕,话不能全让你说了。”张继科清嗓子,“上周帮你女朋友闺蜜介绍对象的是我;上个月和女朋友吵架,让你跑我家蹭吃蹭喝的是我;说远一点,前前后后给你当僚机,帮你追女朋友的,总归是我——没错吧?你他妈这叫难得求我帮一个忙?”




“追女朋友都八百年前的事儿了,你还能拿出来叨逼叨?你这人有没有意思啊。”




“反正明天不行,明天我有事。”




 




 




许昕急了:“我说科子,就这一次!还是我师兄那事儿——我说你总要送佛送到西吧,怎么还兴当甩手掌柜的?”




“你师兄?”张继科挑眉,“说来听听。”




“我替我师兄约了场联谊,KTV。你给他做个紧急特训,成不成?”




 




 




 




 




2.




 




 




 




马龙收到许昕自作主张的短信通知,先是懊恼师弟的多此一举,再是看着那句“我让张继科明天给你做个突击指导,保准一举拿下”,托腮发起了愁。




许昕,您可真是我大爷。




 








张继科。




 




马龙现在一想到这个人就矛盾。




这两个月他和张继科见了不少面,尤其最后那一面真是刻骨铭心。马龙心眼通透,本来就不是张继科心里以为的木头眼睛石头心。他顶多不太会强撩,耳目到底还是清明的,对周遭变化该有的眼力见一点不比别人少。




 




他把张继科献的殷勤看在眼里。




没吃过猪肉,好歹是见过猪跑的,尤其这些日子还有个操刀子的屠夫一直从旁指点。




他如果什么也察觉不出,那真只能说是自欺欺人,过分矫情。




 








张继科可不就是对他有意思么。




 




马龙几乎可以确定。




数目倍增的日常微信,朋友圈的必赞必评论,还有对他生活点点滴滴的渗透——这已经逾越普通朋友该有的范畴。




如果以前他还能说,张继科生来多情种,对身边中央空调式供暖;如果以前他还能用一句“I是标量”戳破即将升起的暧昧泡沫,那么自从上周发生了那件事,对于张继科惯用的攻势,饶是他再怎么想要逃避,终究避无可避。




 




 








3.




 




 








“你家格局和我家挺像的。”马龙一进门就被不明白色物体撞了满怀,“我天——继科儿,你养狗?”




张继科弯腰捞道哥。




小家伙咬着马龙裤脚硬不松口。马龙把右脚探出一截,任张继科和他的新任小腿挂件好一番推拉。他不怕狗,就是觉着人家爷俩的事还是旁观为妙。




 




“道哥,下来。”张继科轻拍狗脑袋,“奇了怪了,平时它挺乖的。”




“是不是你平时老在家里骂我,它替你出气啊。”




 




马龙这个玩笑真是开到了点子上。




昨晚张继科还一边撸狗,一边吐槽马龙真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今天被当事人抓了包,他心里一虚,于是手上没控制好力道,愣是把狗扒拉了下来。




“汪……”




道哥被他爹又一次掀倒在地,委屈地趴进墙角。




 








马龙笑了,这狗还挺有灵性。




他换了拖鞋,蹲到墙角去撸狗。张继科去厨房倒水,出来就看见马龙盘腿坐在电视机前的地板上,手上拿着根香蕉逗狗,玩的不亦乐乎。道哥给他弄得四下乱蹦,憨憨傻傻地摇着尾巴,就差流大哈喇子了,实在让张继科不忍再看。




你爹沦陷就算了,你个没出息的玩意儿怎么也倒戈的这么快?




 




 




“你别坐地上,沙发上坐着去。”张继科把温水递给马龙,用脚踢踢他大腿,“才刚刚大病一场的人,不知道地上凉啊?”




“没事儿,我都有抗体了。我说继科儿,你家狗和你可真不像。你看,我用一根香蕉就能把它逗得满地跑。”




马龙没抬头,捏着香蕉和道哥玩欲擒故纵。




 




张继科不置可否。




谁说不一样?你连香蕉都不用,只要勾勾小指头,我不也能跟着你满地跑么。




 




 




《撩妹圣经》第10条:当对方喜欢上你,你的一颦一笑都要在对方心上刮风下雨。




 




 




张继科有苦说不出。




是了,刮风下雨,可不是刮风下雨么。




道哥猛地扑进马龙怀里,撞得马龙眉眼飞扬,唇边月弯弯。落地窗没有掩实的碎光刻在他的瞳孔里,反射一湖波光粼粼。他指若削葱根,把道哥抚摩的活像一条废狗,餍足地窝在他怀里哼哼唧唧。




张继科就差捂住心口,叹一声天道好轮回。




 




 








他从房间取了一块小地毯铺在地上。




道哥因为一根香蕉的情分,很快就和马龙熟如父子。它趴在马龙肩上,死活不肯下来,气得张继科骂了一句“吃里扒外的东西”,惹得马龙哭笑不得。








“你家这狗挺有……个性的。”马龙嚼着张继科切好的苹果丁,“真是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狗。”




“哟,您刚还说我和它一点儿不像。”




马龙没接茬:“我听许昕说,你外号不是还叫‘藏獒’吗?你以前是得多凶啊,还能整个外号叫藏獒。”




 




 




提起“藏獒”这种丑了吧唧的称号,张继科就气不打一处来。




这外号是许昕这孙子取的。




当初他和许昕还没成为朋友,终日争锋相对,互相讥讽。他嘲笑许昕没皮没脸,成天见缝插针缠姑娘,跟条大蟒似的,缠得别人生死憋不过气来;许昕讽刺他明明想追别人却又死活拉不下脸皮,成天保持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只会领着一帮兄弟在背后献殷勤,真把自己当成妹子养的一条狗了——再怎么自视过高,也不过就是头藏獒而已。




 




呸,你这条死不要脸的大蟒。




那我也比你这条死狗能耐。




 




然而事实证明,无论凶恶如蟒如獒,最后金丝雀还是只会与金丝雀相会于碧海青天。




 




 








张继科沧桑地挥挥手:“别提了,都是过去的事了。”




马龙盯着他瞧两秒,恍然大悟:“这是不是也是套路?抛出一个话题,然后聊到一半就装作不想再深聊。这样就会显得你是个特别有故事的人?”




 








《撩妹圣经》第88条:一定让对方始终保持对你的好奇心。




 




 




夭寿了,马龙开窍了。




虽然确实有这么一招,不过压根没联想到上面的张继科一口茶险些没喷出去。他悲愤地把茶几上的游戏手柄扔给马龙,恨恨道:




“我是什么套路精吗,用得着时时刻刻套路?”




套路这种东西,用了心就不能叫套路了好吗?




 




 




马龙一手撸道哥的白毛,一手稳稳接住手柄。




“开个玩笑,真不经逗。”他示意张继科去开电视,“快快快,先开一局。”




 












今天周末。




周三晚上他发了条关于这游戏的朋友圈,强烈表达了想玩的意愿。张继科秒赞秒回复:




“我家正好有,周末来我家杀一局啊?”




马龙欣然赴约。




有什么比埋头工作一周后,跑到朋友家里痛痛快快杀游戏更痛快的事吗?如果有的话,那就是边吃边喝,然后再痛痛快快杀游戏。




当张继科一条“行,你要来我周末就多买点菜,咱们俩边吃边玩”的微信发来,马龙几乎没过脑子,手上就是三“OK”连发。




 




 




就问谁能拒绝吧?




即使心里隐约不喜张继科暧昧不明的态度,可马龙除了自跳火坑以外,还是别无他法。




 




 








4.




 




 




“卧槽,赢了!”




马龙高举手里的手柄。随着游戏画面“KO”字眼放大弹出,他朝身边的张继科直乐,笑得并不张扬,偏偏就有一股春风得意。张继科叼着牙签盘着腿,没好气地把手柄往旁边一扔,站起身来。




 




“怎么,输不起啊你?”马龙扒不动怀里的道哥,只好坐在原地仰头笑说,“刚刚你压着我打了那么多局,我可一句话没说。”




您是一句话没说,您只不过把脸皱成白面阎王而已。








张继科按他后脑勺,令他看窗外:“沉迷游戏。外面天都黑了,我这还不是要上赶着给少爷您做饭去吗?吃完再杀,杀到你叫爸爸。”




“哈,那乖儿子要不要爸爸给你打个下手?”马龙戏谑。




“呵,爸爸?行了我的爸,你就和我家的狗双宿双栖吧。”张继科见道哥这块牛皮糖俨然将马龙划作自己的领地,又气又笑,“我这个第三者还是给你们腾地方得了。”




 




 




他挽起袖子进了厨房。




可还没等他洗手作羹汤,客厅又传来一阵吵闹。张继科连忙踩着大步出来瞧,只见道哥可怜兮兮地蹲在一边,像被抛弃的小媳妇,有气无力地吠两声。




马龙站在原地,一张脸耷拉着,不太高兴。




 








不好,家庭矛盾。




张继科意识到,作为双方直系亲属和未来潜在亲属的自己必须得出面调停,双手往灰色围裙上擦了两把,立刻关切道:




“怎么回事?”




还没问完就看见马龙灰色的毛衣处泅了一片深色水渍。




张继科再清楚不过这个面积和光泽,恨铁不成钢地瞪了道哥,噗嗤一声就笑了。马龙懊恼,用两指将胸口处的毛衣往前提了提:




“你还笑?”




“行行行,不笑。你去我卧室里找一下衣服,看能不能换上。”




 




 




 




5.








 




 




“找着了吗?”




 




张继科的卧室不小,格局却实在奇怪。黑白相间的衣柜与大床之间堪堪可容一人走过,格外逼仄。




马龙向外斜着身子开衣柜,可只有满满当当的各色西装,规规整整用衣物袋套好,挂成列兵布阵般整齐。




他用指尖点过几件配色格外奇葩的西服,这才提亮嗓门冲门外喊道:




 




“没有啊。找不着,全是正装。”




 




张继科开门,大步流星走到他面前。




看见马龙面前一排西装,他嘀咕一句“我把毛衣都放哪儿来着了”,砰砰开了旁边几个柜门,呈现在眼前的只有各色摆放整齐的衣裤饰物。张继科瞥到衣柜上方的小柜门,这才恍然大悟。




 




“看我这记性,前几天刚整理完就给放上头了。”




 








张继科踮脚,伸手去够马龙左上方的柜门。马龙心跳错失一秒节拍,下意识两手就抵在身前,深怕张继科直接往他身上栽。




太尴尬。




他口干舌燥,稍微向后弯腰退开少许距离。然而不知有意无意,张继科温热的鼻息下一秒便搔动在他额前,吹起他额发暖洋洋。




 




马龙手心微微沁出薄汗。




 




张继科温热的鼻息就在咫尺之间,而他被夹在衣柜和床之间缝隙的边缘,身后是墙,无处可逃。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压迫感闹得心慌,抬眼只能看见张继科的右肩——他匆匆错开,不敢看张继科,只将视线投在后方的门上。




 




“……拿到了吗?”




“马上。”




“要不我先出去?”马龙嗓子眼发干,“我挡在这儿,你不方便拿。”




“没必要。”张继科忽然一笑,低头去捕捉他视线,“我说……你在怕什么?”




 




 




怕什么?




怕你有所动作,怕你忽然袭击,怕你一招猝不及防的套路让我的阵线千里一溃。




 




马龙垂睫不吱声。从张继科的角度可以看见他一点鼻尖小幅翁动,两扇垂睫轻微颤抖。张继科心上一动——他没有多想什么,也不想要多想什么,只是一瞬间发生的事,他放任自己俯身在马龙额头上落下一枚轻如羽翼的吻。




 




那甚至都不是一个吻。




 




 




 




 




6.




 




 




 




马龙喜欢张继科吗?




这话换了谁来问马龙,他都会偏着脑袋思考一会儿,最后认真点头:




 




“啊,喜欢。”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感情朦胧,他却并不朦胧。




从张继科连夜提着两袋子菜,风尘仆仆赶到他家开始;从张继科走在他左侧,细心替他捻去落在睫上的纸屑开始;从张继科无微不至,从各方面渗入到他的生活,成为他日思夜想的一部分开始——所有都不一样了。




他不傻,也不以为张继科无所图。




 




 




马龙近乎于冷静地清楚,他和张继科中间差了什么。




张继科以撩人无数的姿态出现在他的生活里,暧昧不清,从不给出一句答案;他被动承受张继科单方面的示好,来者不拒,从不问他一句承诺。




像一道暗地拉开的战线,两个人偏偏选择在这个时候心有灵犀——大风里吃炒面,谁都不肯先开这个口。




 




 




 




7.




 




 




 




晚风料峭。




 




张继科赶到时,马龙果不其然,已经提前等在KTV门口。他半张脸埋在围巾里,不时冒出来哈两口热腾腾的白气。张继科快步走过去,开口便问:




“怎么不进里面等?”




“这不是站外头给你当路标吗?”马龙别开嘴边的围巾笑道,“拿去,喝点儿东西暖和暖和。”




 




张继科接过一看:“咖啡?怎么给我买这个?”




“你不是喜欢喝。”




“我早就戒了。”张继科意味深长看他一眼,“我还以为是上次得罪你,你这是要杀我子孙后代来报复我呢。”




马龙尴尬一笑。




 




 




上一回,张继科给了他一个压根都算不上吻的吻,惊得马龙一把推开了张继科,连夜落荒而逃。饭也没吃,衣服还残留着道哥画的地图,等回到家里靠在门上,一颗心还在扑通扑通过速急跳。




等回过神想起这一路幼稚又唐突的反应,马龙当真是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了。








那之后的一周,只要一想到张继科,他就会不可免地想起这出丢人举动。




他不敢发朋友圈,就怕看见熟悉的一个赞;只要听到微信提示音,心跳都会漏掉一拍——为此他还取关了所有的营销公众号。




 




他和张继科几乎断了联系。




如果不是他那糟心的师弟乱求佛,他是真没胆子和羞耻心单刀赴张继科的会。




 








他提着一颗忐忑不安又略有期待的心来了。




然而见了面,张继科浑然当做没发生一般,几番调笑一笔带过。马龙感谢他口齿伶俐,却也满心不爽。他这一周的坐立不安就像是无谓挣扎,落在张继科的生活里竟连个水花也折腾不起。








他摸不准张继科到底在想些什么。




 




 




 




8.




 




 




 




 




张继科要了个中包。




马龙咬着奶茶吸管,从他身后探头:“咱们就两个人,要个小包得了。”




张继科心里一喜:“成。小姐,您给我俩换成小包吧。”




 




等进了包厢,马龙才明白张继科为什么先要的中包。




 




“怎么才这么大?”马龙解开围巾,扔在沙发上,“这能有几平米啊。”




“刚刚我要的中包,是你选的,别赖我。”




“你说什么?”声音被KTV的音响盖住,马龙回头朝他提高音量,“刚刚没听清。”




“没什么。”








“点歌吧。”马龙指了指点歌屏,“先唱两首热热身,我刚才站的腿都要打摆子了。”




“我可不是为了和你唱歌才来的。”张继科淡淡一笑,还在拿腔作调,“我是来教你把妹技巧的。”




“把妹”两个字特意咬了重音。








马龙在包厢闪动的动感光效中垮了脸。




张继科故意拿话怼人,这个小心眼,果真从来不愿吃一点亏。无论是被他落荒而逃后,想要在语言上找回场面;还是与他推拉攻防之间,始终不肯松口一句喜欢——张继科从来都是看似付出许多,但却总把心防设成高高耸立,不肯让出一分推移。




 




马龙也来了脾气:“行啊张老师,你给我讲讲吧。我洗耳恭听呢。”




 




 




真行,洗耳恭听!我教你怎么把妹,我还教你怎么把妹!




你可真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使得一手好借花献佛!




张继科面上不动声色,看着马龙那张不谙世事的笑脸,暗地里却要咬碎一口银牙。




 




 




进包厢之前,两人还相敬如宾,言笑晏晏;这才进了没两分钟,包厢内已然暗流涌动,剑拔弩张。




张继科抄起小桌上的麦克风丢给马龙,无甚表情:




“第一,唱歌一定要尽兴,把你唱的最嗨的一面展现出来。最好连唱十首,全方位展现你要么低沉温柔,要么激昂顿挫的唱功实力。”




 








《撩妹圣经》第121条:KTV联谊,切忌做麦霸,让出你手里的麦,收获妹子的爱。




 








马龙还没反应过来,张继科又开始睁着眼睛瞎扯:“你喜欢唱什么歌?”




“啊?周杰伦,还有蔡依——”




“统统不行,太普通了。为了在一群男生里鹤立鸡群,你必须要有一个可以给女方造成冲击的歌单。比如……”张继科随手点了个王绎龙的《电音之王》,“比如这种,怎么唱怎么热场,争取让她们对你留下深刻印象。”




 








《撩妹圣经》第245条:初次见面去唱歌,点什么都好,别点土嗨口水歌。你是去找对象的,不是和狐朋狗友一起去唱K宣泄的。




 




 




在王绎龙一阵更比一阵高的“everybody和我一起嗨嗨嗨”中,马龙惊艳闭嘴。




张继科面无表情,趁势追击:“最后就是学会主动出击。如果看见了……真看见了喜欢的人,你就厚脸皮地去邀请她合唱,什么铺垫都不需要,千缠万缠要合唱。烈女怕缠郎,越不要脸越能成功。”




 




 




《撩妹圣经》第447条:姑娘矜持,切忌操之过急。她们不是狗皮膏药,想贴就能贴。强撩不仅会惹来对方反感,还会毁坏你的江湖名声。




 




 




马龙哭笑不得。




他再不通套路也知道张继科存了心作弄他,方才的委屈和恼意登时便让张继科耍的这通小性子散了七七八八。




 




“继科儿,你别闹——”




 




张继科切了歌,屏幕上播的是《痴心绝对》。他没理会马龙,低声唱出第一句:




 




“想用一杯Latte把你灌醉,好让你能多爱我一点。”




 




 




马龙手里握着话筒,不再说话。刚刚释放的笑意像是一瞬间遭了冰霜欺打,落回原处。他一双会说话的眼粘在张继科的背上,心上像蚂蚁列兵行过,麻痒难言。




 




“你不懂我的那些憔悴,是你永远不曾过的体会。”




 




张继科不肯回头,只把一首歌唱出低音环绕。




歌声在昏暗的包厢里蔓延出无数细密丝网,缚住马龙一颗心。马龙收起嘴角的笑容,看向张继科的眼神再无方才的缱绻。




他摇头,那方晃荡的湖心失了波澜点点,徒余一弯无奈。




 




“曾经我以为我自己会后悔,不想爱得太多痴心绝对。”




 




张继科唱到最后一段,这才转过身,将话筒递到马龙嘴边。




这是示意要他来唱那最后一句“真正爱你的人独自守着伤悲”。




马龙看不清张继科晦暗不明的脸色,也不想再去琢磨。




他没管张继科,兀自开始收拾起才解开不久的围巾,将它一圈一圈绕在脖子上——这是动了要走的意思。




 




 




“怎么,又要逃跑?”张继科冷笑一声,将麦克风再往马龙那边移。




 




“张继科,这首歌唱的不是你和我。”马龙摇拂开张继科递来的话筒,“你怎么不点一首《暧昧》呢。”




 




 




 




9.




 




 




你怎么不点一首《暧昧》呢。




 




“想太多是我还是你,我很不服气,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个真实的你。”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何时该前进,何时该放弃,连拥抱都没有勇气。”




 








 




10.




 




 




 




“喂?”




许昕的笑声突突地击打在张继科耳膜:“我师兄刚去参加联谊了,听说你给他培训的不错啊?”




“……嗯。”张继科翻了个白眼。




 








自从上次马龙负气离开,张继科又是微信又是电话,统统不再管用。刷了两天的机灵和段子,微信界面仍然只有他一个人在可笑地唱着独角戏。




马龙仿佛收起所有对他的好意,将他如同洪水猛兽一般隔离在了包围圈外。




 




他们如今唯一的联系只有许昕,可惜许昕从来就不是只喜鹊。




 




 




 




“我跟你说,我师兄这次肯定要成。要是成了,咱俩必须得蹭他一顿大的。”




“你什么意思?”




“我跟你讲,有个我们系的学妹,从大学就暗恋我师兄。以前一直揣着没敢表白,出了趟国回来整个人变得完全都不一样了,那叫一个风情万种,身材火辣到不行!我都怀疑是不是垫了回来的……当然,这个不重要。她托人打听到我师兄还单身,特地让我们把她加进联谊名单了。”




“你是说你师兄要今晚必成呗?”张继科嗤之以鼻。马龙要有那么好拿下,他至于在这里伤春悲秋、唉声叹气?




“可不,今晚肯定要成。说实话,这顿我师兄要是不请个千把来块的,我第一个不放过他……”




 








你收到一条新微信。




张继科从沙发上弹起来,不可置信地用手指划过IPAD上微信的聊天界面。




 Captain龙:“我有喜欢的人了[微笑][微笑][微笑]”




 








 “我操,许昕你别想了。我今天跟你直说了吧,千把来块那顿,我替你师兄请。你他妈爱吃多少吃多少。”




“啊?张继科你啥意——”




 




 




耳旁传来电话忙音,许昕气得这个月第十次把手机摔到沙发上。




 




“我操,一个个的都什么毛病,赶着去投胎,不挂人电话会死啊!”




 




 




 








11.




 




 




 




阿星在《破坏之王》里曾对钟丽缇说:“你先走吧,我等我的腿没那么颤抖,心跳不再这么乱的时候,我再走好了。”




喜欢你喜欢到无法走动半步。




张继科把这部无厘头电影反反复复看很多遍,只这一句话在心上记很久。




 








当初法语系姑娘递给他一方干净的手帕,他把心开成了过山车。等心跳渐渐平缓,姑娘已经挽上别人的胳膊走出很远。




他像个求不得的孩子,可笑地写一本《撩妹圣经》,徒把失意活成所谓的豁达。




 




这一次呢?




难不成还要擦肩而过,写一本什么《撩汉宝典2.0》来自欺欺人?




 




 




不。




心跳狂躁不歇,这一次的他才不会站在原地等。




 








 




12.




 








 




联谊并没有马龙想象中那么可怕。




男生们除了个别张继科,剩余的都是马龙。女生们个个拿着范儿,不骄矜也不孟浪。除了一个学妹,和他印象中那个温婉可人的女孩已然完全不同,举手投足之间毫不掩饰对他的势在必得。




马龙不习惯这样的单刀直入,蔓延的尴尬都快令他每一寸皮肤竖起汗毛。




 








实在坐不住。




马龙中途借了上厕所的由头,出来透口气。学妹打蛇随棍上,跟着摸了出来。




 




 




“刚才在里面太吵了,都没能好好和你叙个旧。”学妹已经没了当初的青涩,落落大方朝他伸手,“好久不见。这么多年你看上去还是这么年轻,真是羡慕。”




 




“你也很漂亮啊,一点……没变。”




“没变?如果在你心里我一点都没变,那可真是太糟糕了。”学妹撩汉技巧满分,“毕竟我这么努力地改变自己,就是为了能站在你面前,让你惊艳呀。”




马龙干笑两声。




他就是再怎么不通八卦,耳目闭塞,这个学妹在国外把爱情活成一部惊天动地琼瑶剧的事情还是略知一二的。




有些话他听听就算,有些情他无须负责。




 








“学长还是单身?”




“算是吧。”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学妹夹着一支香烟就要点燃,“我可是听说学长一直单身,把话说的这么模棱两可,难不成你是在怕我?”




 




张继科也问他,你在怕什么?




 




马龙就这么在学妹吐出的一个个烟圈中迷了眼,晃了神。他伸手欲掐学妹的烟,学妹皱眉躲过。




他只好无奈解释:“抽烟杀——嗯,抽烟对你们女孩子身体不好。”








 




“……真是一点儿没变。”




学妹一愣后低笑出声,默默地捻灭了烟。半晌又幽幽道:“你应该也看出来了,我喜欢你。以前就喜欢你,现在见了你发觉,你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




 




“还是有变化的……”比如有了喜欢的人。




 




“我也就不和你绕弯子了,学长。我今年二十六了,没时间再和人玩猫捉老鼠的爱情文字游戏。”学妹蹬蹬脚下的恨天高,“我知道,你这样的人就是个闷葫芦,心里想的巨多,但是什么都不会说。不过没关系,我有的是耐心。”




 




连多年未曾谋面的女生都能轻易看出他是个闷葫芦。




你看,张继科那个笨蛋看不出。




 




“所以——如果你有和我在一起试试的想法,那么只要你肯走出第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都由我来。”




 




学妹的眼睛亮晶晶,像落了碎钻一样明媚好看。如果换了别人,也许会轻易陷入这样炽烈而又动人的明眸之中。




 




可马龙没有。




他默默念着那一句“如果你肯走出第一步”,心上翻卷起惊涛骇浪。




 




 




一直以来,他只当张继科长袖善舞,捂住一个昭然若揭的答案,不肯先低头做小;可他何尝又不是仗着自己没有经验,害怕失落和自作多情,于是包裹起层层坚硬外核,躲在筑好的堡垒里故步自封?




 








张继科有走九十九步的耐心吗?会愿意为他走那九十九步吗?




一切的一切还无法开始,他不得而知。




倒不如问一句,他肯走出这第一步吗?




 




 




马龙醍醐灌顶一般猛地抬头看向学妹,学妹以为他就要应允,两只鹿儿眼眨出一阵香。然而下一秒却听见再可惜不过的答案:




 




“你说得对,我确实应该走出第一步……谢谢你,真的。不过很抱歉,我可能没有办法朝着你——走出这一步了。”




 




 




 




13.




 




 








Captain龙:“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微笑][微笑][微笑]”




张继科:“我不许!”




 




马龙刚发出去的微信立刻收到了回复,他脑补着张继科的怒目圆瞪,捧着手机忍不住就笑了。




 




 




 




14.




 




 




 




张继科匆匆赶到老地方。




马龙站在KTV门口,老位置老姿势。他仍然穿着几天前的大衣,围着那条黑不溜秋的围巾,半张脸笼罩在下面,看不出表情。




张继科撑住膝盖,气喘吁吁却不忘隔着一段距离冲马龙问道:




 




“你在微信里说的那个——你说的那个,你喜欢的是谁?今天联谊认识的?你学妹?”




“告诉你你就会帮我追吗?”




“追你麻痹,你他妈先告诉我是谁再说。”




 




 








马龙笑了,用手拨开围巾冲他笑道:




 




“你交过男朋友吗?”




“啊?”




“你觉得我怎么样?”




“什么意——”




 




“继科儿,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喜欢我吧。”




 




街边霓虹将马龙的脸割成一块块五彩斑驳。




他一字一句太过认真,没了平时调笑的鼻音,反倒多了几分咄咄逼人。张继科怔愣,没想到在他心里仿佛榆木脑袋的那个人早就把他的这些小心思看在眼里,只是按兵不动罢了。




如今卡在他想要摊牌的当口,马龙却先声夺人,给他杀了个措手不及。




张继科没作声,马龙的质问令他如坠梦境,思绪万千。他只能听见胸腔里剧烈的振动,像要在心口剖开一个风洞。




他摸不清马龙究竟想要狂风暴雨,还是润物无声。




 




——疏远我,瞧不起我,还是会和老好人一样慎重拒绝我?




 




刚刚抽出芽穗的柔软情感被滋润它以阳光的人直视,除了迎光绽放,根本别无他法。




张继科口干舌燥,只有郑重点头。




 




 




想再多也没用了,因为该死的我还真是喜欢你。




 




 




马龙笑了。




他笑着笑着又低头揉鼻子,被发胶梳起来的头发在灯光下折射一片片星星点点。




像是得到某种暗示,又像是得到某种应允。张继科见他笑,心里像是被叮咚作响的溪流冲刷,一切不安瞬间洗去,留下耳目清明,笑意盎然。




 








 




“你以前和我说,如果真的遇到了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应该怎么做?”




“当然要表白。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不怕表白失败吗?”




 




“不表白就只能做一辈子朋友;如果表白了,那就是男朋友。”




 




 




张继科笃定的一句“男朋友”令他们相视一笑。




天时地利人和大概不外如是。




万籁俱寂,柳暗花明。张继科一颗心淋上了糖果店里最甜最腻的巧克力糖浆,浸的他无法呼吸,把一句表白死死揣在心上,不敢轻易吐露。




 




他有备而来。




——“为了不让你以后病死在家里还没人知道,我勉为其难给你当保姆吧。”




太过傲娇,根本不适合用在马龙身上。




——“今晚的月色真美。”




马龙要是能听懂夏目漱石的情话,他们俩估计当初也不需要许昕拉线见面了。




——“喂,我这股电流好像会跟着你的电压而改变。”




这还是他为了迎合马龙的专业,专门从许昕那里偷学的:I(电流) will change if U(电压) change.




不过张继科还是犹豫了,他怕马龙再反问他是不是搞建筑的真要学电。




 




 




就在他百般踌躇时——




 




 




“继科儿,我喜欢你。”马龙朗声道,“和我在一起吧。”




 








张继科错愕抬头。




马龙就站在距离他几步开外,几绺没被发胶粘牢的发丝落在额前。晚风将马龙饱含笑意的声音录成信件,悄悄投递到他耳边。




他听见清凉凉的晚风,听见远处车水马龙,却不敢把这句话听得真切。




 




 




“怎么不说话,不会是我表白失败了吧?”




 




 




张继科大步一跨,走至马龙跟前轻轻抱住他。




马龙将下颌搁在张继科肩膀上,张继科的拥抱太过用力,他有些喘不过气。他缓缓用两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动张继科由于一路小跑而上下浮动的背。




隔了许久,张继科闷闷的声音才像隔了几重烟雨,隔了千山万水,乘着青萍之末,稳稳地落在他柔软的耳畔:




 




“……你怎么可能失败,是我真他妈败在你手里了。”




 




 




 




 




 


















评论

热度(2242)